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就业危机席卷全球 每分钟5人失业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5日11: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美国劳工部周一预计2月份美国失业率将接近8%。而全球各国的失业潮同时愈演愈烈,就业危机正席卷全球。

  据报道,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的逐渐深入,在今年头两个月的时间里,全球企业裁员数累计高达40万人左右,平均每分钟就有5个人失业。美国劳工部预计,2月份美国有65万人失去工作,失业率将达到7.9%,为近60年来的最高水平。

  除美国外,日本就业市场也受到金融海啸的剧烈冲击。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上周五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已经或将要失业的非正式员工人数达15.78万人,比1月调查时上升26.4%。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称,全球经济危机已经转为就业危机,到2009年年底的时候,全世界可能会失去5100万个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