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降至0.5% 创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10: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为了刺激英国经济复苏,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调低至0.5%,再创历史新低。

  同时,英格兰银行还宣布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即在今后3个月时间里,通过购买国债和公司债等措施为信贷市场增加750亿英镑的货币供应量。此后,英国央行还将考虑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增加货币供应量。

  随着英国经济衰退程度的不断加深,英国政府力图通过各种措施刺激经济复苏。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次降息之后,英国央行基本上已经没有继续降息的空间,从而为通过货币政策调控经济增加了难度。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出现了1.5%的负增长。英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陷入衰退,也是英国近20年以来首次遭受经济衰退打击。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