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两会特约观察员纪录一样的节日 别样的风采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8日19: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今天的《我在两会上》,是由我们的两会观察员--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拍摄的。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每年两会会期都会把这个特别的节日包含其中,那么在“两会”上的女委员怎么过节呢?这两天,张晓梅用手中的小摄像机为我们记录了女委员们别样的风采。

  这两天在我们驻地的宾馆,在委员们用餐的时候,在小组讨论会的间隙我们看到了一些女委员再向一些其它的委员发一种红色的卡片,让我们去看看她们发的是什么?

  捐助活动今天在全国妇联举行,吸引了许多委员参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是在去年两会期间,由一些女委员共同参与发起的;一年来,已有70多位毁容的姐妹,得到整形修复等义务援助,帮助他们重塑生活信心。天津大学何悦委员个人拿出了5万元捐款,其它几位女委员每人也都捐出了一万块钱。何永智委员是重庆小天鹅集团总裁,她还在现场签署了提供就业岗位的承诺书。

  这里是首都师范大学,今天晚上利用休息的时间,我和我们妇联界别的窦晓玉委员一起来到这里,为200多名大学生讲讲自己的创业成功经历,为她们即将走向社会加油鼓劲。

  刚走进报告厅,我们就被学生们包围了起来,原本预计只有200人的会场来了300多名学生。

  学生们关注的问题,也是今年两会很多委员提案的热点。委员从自身的创业经历讲起,鼓励学生们鼓起勇气,改变到单位去上班才是就业的传统观念,自己开个小公司、到农村去创业或者做个自由撰稿人也很好,让自己的就业多元化,用创业来实现就业。

  “三八节”在北京“两会”期间度过,意义更是特殊。一大早,我们小组的女委员们开开心心的做起了健康手指操。

  今天三八妇女节,(妇联)17组的女委员在小组会的间隙,唱了一首革命的传统老歌,来欢度这样一个非常特殊的节日。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