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两会提案废除简体字使用繁体字 引发争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14: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在本次“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提出,建议全国用10年时间,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理由是简化汉字违背汉字的艺术和科学性;现在多数人用电脑输入,难写问题已经渐渐不存在;再者是恢复使用繁体字有利于两岸统一。

  吴钩无语认为,提议废除简体字就可以被看作一种“折腾”。为什么?简单,提出议案的委员本身就不是语言学方面的专家,带着对语言文化的一知半解,提出一个让人费解的议案,引发许多不必要的争论,从而浪费很多资源——时间的、精力的、人力的、和物力的资源,从实际来看是完全不必要和行不通的。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