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缓解就业压力 教育部扩招5万硕士生惹争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15: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首都经济报道》】原本只有具备数年工作经验才能报考的MBA、MPA等专业硕士学位,今年将首次向应届本科生敞开大门。

  日前,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编制200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指出,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比上年增长5%左右;而国务院学位办处长任增林日前透露,教育部将增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万个,主要用于招收参加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应届本科毕业生,MBA、MPA等也在扩招范围之列。

  专家表示,研究生数量上升,但大学生含金量下降,可能并不受企业青睐。而且研究生担负了高额的学费,并期望比本科生更高的薪酬,将来的就业前景会更让人担忧。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