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法律与道德》安徽万物春非法集资近10亿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16: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法律与道德》】安徽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日对地跨安徽、河南等7个省,涉案达9.7亿多元的万物春非法集资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该案主犯唐亚南犯集资诈骗罪被判死刑。

  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唐亚南、邓书杰等人使用虚假证明文件,注册成立亳州市谯城区万物春农业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后更名为安徽省万物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唐亚南等人在明知经营亏损、无钱投入梅花鹿养殖,依靠梅花鹿养殖收益无法支付集资返利的情况下,仍虚构集资用于梅花鹿养殖的事实、夸大梅花鹿养殖规模和效益,以签订联合养殖梅花鹿合同为名,以返还高额利润及支付业务员提成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为便于管理,唐亚南在公司内设立梅花鹿养殖场、财务室、集资业务部等部门,并在各地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任命专人分管。在唐亚南等人的蒙骗和高额利润的诱惑下,参与非法集资的群众人数迅速增加,非法集资的数额急剧扩大。

  案发后,经会计机构鉴定,自2004年至2007年,万物春公司先后在安徽、河南等7省116个县、区非法集资,金额共计9.73亿多元,涉及集资群众4.97多万人次,共造成3亿多元群众集资款无法返还。一些群众因参与非法集资,背负巨额债务,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