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尹蔚民: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好 出现两增一降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11: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新闻周刊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问尹部长,在新的劳动法的问题上,据说有一些地方在执行新的劳动法上并没有全部地执行,有一些地方政府企图绕过一部分劳动法的规定,没有全部执行。您认为这样的情况在多大程度上存在,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工人的权益?

  尹蔚民:

  劳动合同法是我们国家一部非常重要的法律,它规范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的权益。劳动合同法去年1月1日开始实施以来,总的情况是好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了对劳动合同法的执法检查,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也做了报告。全国政协也专门组织了劳动合同法执行情况的视察,我们部也对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做了相应的检查。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后出现了“两增一降”的情况。“两增”,一个是劳动合同的签订率上升,一个是各种社会保险缴纳的情况上升。“一降”:劳动合同短期化的情况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