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欧盟与肯尼亚签署移交索马里海盗协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11: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 《十分国际》】欧盟与肯尼亚6日签署协议,将把抓获的索马里海盗嫌疑人交由肯尼亚法庭审判。

  这一协议由肯尼亚外交部长韦坦古拉与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驻肯尼亚大使玛吉塔·富赫索娃签署。根据协议,欧盟海军将把在索马里海域抓获的索马里海盗嫌疑人交由肯尼亚法庭审判。欧盟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协议将增强欧盟海军对索马里海盗的威慑作用。

  去年10月以来,多个西方国家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附近的亚丁湾海域打击海盗。为解决对海盗嫌疑人的审判问题,英国和美国已先后与肯尼亚政府达成协议,将抓获的嫌疑人交由肯尼亚法庭审判。本月5日,美国海军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向肯尼亚警方移交了7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

  欧盟去年12月决定派遣军舰前往索马里沿海巡逻,以应对当地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目前,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等欧盟国家已派军舰参与这一行动。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