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李毅中:有一些口号是很感动人“抱团取暖”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11: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第二个问题,请问李部长,根据现在的经济形势,有一些沿海城市企图用便宜劳工的企业,这样的做法您是否还支持?

  李毅中:

  我觉得首先是市场规律,金融危机来了之后,需求下降、出口下降,一些企业没有抗风险的能力,在市场严峻的挑战下,它不得不关闭、歇业。但是我们保工业、保企业,就是为了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总理在报告里特别强调要进行企业的兼并重组,通过这个方式用优势企业来兼并劣势企业、落后企业、困难企业,这样可以把这些企业保存下来,人员少失业,能够保持社会的稳定。总理报告中也讲到还有一些企业要采取多种方式少裁员或不裁员。我们下去调研,有一些口号是很感动人的,叫“抱团取暖”。就好象天很冷,企业和企业抱在一起取暖,度过金融危机的“严冬”。“抱团克艰”,不仅企业的内部,企业的职工、企业的经营者,而且企业产业链上,大中小企业互相支持,使关闭、破产、歇业的数量尽量减少,从而保证了就业、保证了社会的稳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