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卫生部--未经批准不得添加进口食品原料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1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首都经济报道》】即日起,全国将重点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目标主要锁定为乳制品、米面制品、肉制品、酒类、水产品、调味品和餐饮食品等7大类食用物质的生产和加工。

  在本次打击违法添加剂行动中,乳制品生产过程要重点检查添加皮革水解物、三聚氰胺、硫氰酸钠等非食品用物质和滥用增稠剂、香精、着色剂,以及添加未经批准的进口食品原料或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水产品加工要重点监测使用甲醛、过氧化氢、火碱处理水产品以及过量使用多聚磷酸盐、亚硫酸盐等违法行为;餐饮食品加工环节则要严查火锅中使用罂粟壳及用甲醛处理黄喉、血豆腐和鸭肠等火锅原料,使用地沟油烹制菜肴和在鲜榨果汁中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卫生部表示,这次将集中力量狠抓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对存在问题没有纠正的企业,要将其列入“黑名单”予以曝光;对故意生产、销售和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惩处。此外,全国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还将组织一支专家调查队到企业进行暗访,并将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向监察部门通报。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