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西藏民主改革是包括藏族在内的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权事业的伟大贡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14: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日表示,西藏民主改革是世界废奴运动的重要里程碑,是对世界民主、自由、人权事业的伟大贡献。

  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说,1959年,西藏实行了民主改革,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解放,获得了人身自由。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为广泛、最为深刻、最为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为西藏的发展繁荣开辟了崭新的道路。

  他说,50年来,西藏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地提高,宗教和睦、文化繁荣,昔日的百万农奴已经翻身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人。

  马朝旭要求美国会有关议员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推动有关涉藏决议案。他说,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