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故事会》广东安加鞋厂女工中毒事件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16: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无锡新闻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无锡新闻综合频道 《故事会》】6月25日,广东省妇联接到一封来自四川的投诉信,投诉人张科贵说东莞安加鞋厂有10多名工人得了职业病,有的已经瘫痪,他的妻子王崇凤就是其中一个,腿已经肿到膝盖,很快也会瘫痪。她们由于曾在广东省东莞市清溪镇的台资企业安加鞋厂打过工而有可能正己烷中毒。

  在政府部门和媒体的强力干预下,这些中毒的女工被接到了广东省职防院里接受治疗,安加鞋厂的负责人也在事件发生后承认负有责任,愿意拿出100万元用于这些中毒女工的治疗。

  “安加事件”逐步得到解决的同时,“安加现象”也浮出了水面。事实上,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大批劳动密集型的三资和外资企业里工作的工人,特别是大批外来打工者的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十分严重。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