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给农民多少实惠都不算多 将继续增加投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16: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 [网友“路人”]总理您好,别的村路都修好了,俺们村是晴天一脚灰,雨天一脚泥,能不能补贴点钱给我们修这条路,希望您能看到,陕西省城固县大田村的路。

    [温家宝]确实,“三农”问题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党和政府多年关注的问题。我们说把“三农”问题要摆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不是一般的表态,而是实际行动。这些年,我们为农民做了一些事情,比如说免征农业税,这废除了几千年农民种粮交税的制度;比如说在农村首先实行小学和初中的“两免一补”政策,使农村的孩子上学再不用交学杂费和课本费;比如说在农村实行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病统筹,尽管标准不高,但是农民可以到乡里、到县里以至到省会去看病,并且报销30%、40%、50%。

    但是,只要经常到农村的人都会感到我们的城乡差距依然很大,在我的脑子里有很多贫困农村的景象。我经常和同事们讲,在这些地方投入多少建设,给农民多少实惠都不算多,因为城乡的差距太大了。我们的农民是好的、是知足的,他们种粮、增产,给城市人民的生活,给整个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粮食连续五年增产,去年创历史最高水平,都是农民做的。

    因此,我们下决心继续增加对农民的投入,主要包括:第一,扩大内需的十项措施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和民生措施是一个重点,比如方才这位网友关心的,我们要使通乡、通村的道路硬化;第二,我们要继续加大对农民的补贴,去年对农民的各项补贴达到1030亿,今年将达到1200亿;第三,我们将投入400亿元,实行家电下乡、农机补贴和汽车下乡;第四,要大幅度提高粮价,现在我们的粮食价格已经市场化了,但是防止粮价下跌必须实行最低收购价制度,我们决定今年的稻谷收购价格提高一毛三分钱,小麦收购价格提高一毛一,这些措施都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谢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