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温家宝 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是反腐重大举措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16: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网友“IP 222.240.42.*”]总理,您好,我是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现在很多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太大了,很多腐败都是因为权力过大造成的,总理,您对领导干部的权力怎么看?您对您手中的权力怎么看?

  [温家宝]前几天,新华网做了一个统计,说在网民中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反腐败。我深深思考了一下,为什么在应对金融危机这样重要的时候,而群众却十分关注反腐败?我以为,经济发展、社会公平和政府廉洁是支撑一个社会稳定的三个顶梁柱。而在这三者当中,政府廉洁尤为重要。因为只有一个廉洁的政府、得到人民信任的政府才能够一心一意促进经济发展,才能够采取各种措施实现社会公正。

  [温家宝]我懂得百姓之所以关心反腐败,是关心我们政府的基础,就是要建设一个务实、高效、廉洁、让人民放心和满意的政府。提起反腐败,我以为,最重要的还是解决制度问题。因此,就要解决权力过分集中而又不受制约的问题,只有权力受到制约,才能够从根本上防止腐败的滋生。

  [温家宝]许多网友在网上提出为什么还不建立官员的财产申报制度,我认为这个建议是正确的,这应该是反对腐败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说要实行政务公开,也要对官员的财产收入实行公开。当然,这件事情要做得真实而不走过场,就必须建立制度和制定法律,并且长期地保持下去,使它收到真正的效果。我们正在积极准备这项工作。

  [温家宝]谢谢。至于我自己,我一直认为我的权力是人民给的,我在三、四十岁的时候也和你们大家一样,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可能今天还在山沟里拿着锤子跑地质,人民给了我这个权力,我不知道如何来报答大家,因此,我就竭尽全力。

  [温家宝]我曾经在纽约的一次座谈会上讲过,我说,我希望我能做到两点:第一,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人民的利益献出自己的一切;第二,就是我和我的政府要尽一切努力,为人民服务。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