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二氧化碳致海洋酸化 70年内将杀尽珊瑚礁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10: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科学家周四称,酸海将于未来70年内杀死珊瑚礁,而鳕鱼将被水母取代,这个潜在灾难性问题由大气层积聚二氧化碳所致。科学家相信,其影响足以跟人类造成的全球暖化匹敌,令淘汰矿物燃料更加具有迫切性。

  英国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主管特利在埃塞克特一个会议上称,化学过程把二氧化碳变成碳酸,不断提高海洋的酸度。她说:“目前正在发生此情况,这是中学会考的化学常识,但直至15个月之前一直没有人注意到。这是全球数以十万年甚至百万年从未见过的急剧转变,有迫切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