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无腿男童练成飞毛腿 靠假肢跑步游泳攀岩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12: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 据美国媒体、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7岁男童科迪·麦卡斯兰先天残疾,两腿生来没有胫骨。在安装假肢后,科迪很快学会了走路,还成了一名“飞毛腿”,不仅参加过马拉松比赛、残疾人运动会,还获得过两枚赛跑金牌。

  科迪生下来就患有一种罕见的骶骨发育不全症,腿部天生缺少胫骨和膝盖骨。当科迪15个月大时,医生通过手术截除了他膝盖以下的部分,并为他安装了一副假肢。

  科迪戴上假肢后,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仅很快学会走路,还成了一个相当活泼好动的小男孩。

  戴上假肢的科迪现在不仅可以走路、跑步,还可以游泳、踢足球、打高尔夫球、打冰球、练空手道,他甚至还加入了童子军,练习起了攀岩。

  科迪现在拥有至少5双假肢,短的是他坐着佩戴的,长的是他跑步时佩戴的,还有的假肢是他在爬山时戴的。

  戴上假肢的科迪仿佛成了“飞毛腿”。科迪的父母每年都要带儿子参加专为残疾人举办的国际性竞赛——奋力运动会,他在今年的60米跑和100米跑比赛中获得了两枚金牌。科迪的其他赛跑对手都是单腿截肢者,在去年的奋力运动会上,当时6岁的科迪花20.03秒就跑完了60米,花33.41秒就跑完了100米。科迪还和父母一起参加过达拉斯市的白岩马拉松比赛。科迪希望自己长大后,可以参加残奥会比赛。

  科迪乐观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鼓舞了许多美国人,一些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场上受伤截肢的美国大兵将科迪视为他们眼中的“小英雄”。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