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IMF援助基金将翻番 帮助成员国应对危机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5日20: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4日表示,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同意将IMF的援助基金翻番,以帮助成员国应对金融危机。

  卡恩当天在英国霍舍姆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说:“我预计我们需要将基金翻番,(G20)已就此达成一致,资金规模还可能进一步扩大。”

  不过,卡恩表示,具体细节出台尚需数月,在下个月伦敦G20峰会前可能难有结论。一旦该计划得到实施,IMF持有的资金将从2500亿美元增至5000亿美元。

  目前,IMF增资计划得到了美欧等主要经济体的支持。欧盟财长10日通过一项决议,支持IMF把持有资金增加一倍。而美国财长盖特纳日前也表示,支持将IMF援助基金增至5000亿美元。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IMF已经向多个国家发放紧急援助贷款。随着发放的贷款越来越多,IMF也日益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

  过去六个月内,IMF已累计向乌克兰、匈牙利、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冰岛、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等国发放了紧急贷款。土耳其和罗马尼亚正在向IMF申请贷款。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