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电信3G业务下月有望全国正式商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10: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中国电信15日在上海首次启动3G(第三代移动通讯)业务试商用,预计4月份中国电信3G业务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商用。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表示,2009年上海电信将投资超过60亿元,用于世博园区通信工程、3G网络建设及亚太信息枢纽和中小企业信息化等领域,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资金将用于增强3G信号覆盖,打造高速移动互联网络。

  据悉,目前上海电信3G信号已经覆盖外环以内及郊区城镇地区,截至3月15日已经完成1600个移动通讯基站的3G升级工程,预计到年底上海电信3G基站将达到2000个。上海电信还在超过4000个公共场所部署了WiFi热点,预计到年底WiFi热点覆盖数量将达到5000个以上,形成一张覆盖全市的高速无缝宽带网络。

  据电信相关人员介绍,基于CDMA制式3G网络技术对无线宽带的速率提升非常明显,在稳定的前提下可以把下行带宽提升至3.1Mbps,比2G时代的CDMA1X速率提升20倍。另外电信正在建设的WiFi可以提供11-54Mbps。未来电信无线宽带用户可以在3G和WiFi之间自由切换,实现真正的“无缝无线宽带”。

  从3月16日至月底,上海电信部分套餐协议用户承诺每月消费满250元,便可有机会获得3G试用上网卡和每月100小时的无线高速上网体验。

  据透露,根据中国电信3G网络覆盖计划,中国电信3月底将实现全国100个大中城市3G网络覆盖,5月17日将实现地市城区3G网络覆盖,7月30日将实现县城及重要乡镇3G网络的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