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别把无聊当有趣 韩再芬澄清“炮轰小沈阳”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7日14: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身边》】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澄清了一直在坊间流传的“韩再芬炮轰小沈阳”一事。

  对于这些传闻,韩再芬认为是之前一些报道断章取义造成。她说:“我的真实意图是评价一下当前的某些文化现象。首先文化是多层面的,娱乐是文化的一种形式,我一直认同文化的娱乐功能,事实上,我们的文化不是娱乐功能多了,而是娱乐功能少了,这一直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其次,我们不苛求娱乐承载更多的教育功能,不要求在娱乐过程中能给人们带来多少情操陶冶和思想启迪,但娱乐文化也有最低标准,总该有个底线,不能把无聊当有趣,更不能把欺诈的技巧用作娱乐元素,最好不要把阴谋当智慧来炫耀,否则对孩子们和社会风气的负面影响是存在的。”

  谈到自己的态度,韩再芬表示她并非针对“小沈阳”,她也没想炮轰谁,她认为如今草根文化中的一些元素对社会有着负面影响,并且不利于下一代的成长。韩再芬说:“我不担心此事会影响我和赵本山的朋友关系,赵本山的表演功力我个人很佩服,他将二人转这门艺术发扬光大也很好,但我觉得有些个别作品值得推敲。春晚小品《不差钱》中引导的一些行为对孩子影响不太好。”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