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传媒业处境艰难 电视新闻台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08: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受金融危机和阅读习惯改变影响,美国传媒业处境艰难,处于“接近自由落体”的危险状态,已无多少时间再追求新商业模式和进行自我改造。

  这是自该中心下属的卓越新闻项目6年前开始发布《新闻媒体状况》年度报告以来,对美国新闻业前景得出的最为悲观的结论。

  报告说,包括报纸、杂志、网络媒体、电视和电台在内的整个美国传媒业情况不佳,而日报和周刊尤为严重。尽管不至于“立即死亡”,但不知道“它是否还有时间获得新生”。

  报告说,去年出现的两种现象使得报业自身进行改造的时间更加紧迫,一是由看报纸转为上网看新闻的读者人数激增,二是经济衰退使报纸无力开拓新的盈利渠道。在传媒业一片黯淡中,仅有有线电视新闻台一枝独秀。由于这些电视台侧重时政,去年整体利润增长33%。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