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韩国将放宽对货币市场基金的限制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10: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西卫视 《晨光直播室》】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16日宣布,将允许货币市场基金购买长期国债,并使投资组合多样化,以刺激国债需求。

  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资金池,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商业票据和存款单。由于韩国银行为规避风险不愿扩大借贷规模,而纷纷将钱存入该类基金,个人投资者也因银行存款利率下降转而涌向该类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存款额大幅上升。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在声明中说:“由于短期资金滞留在货币市场基金,未能在金融系统形成有效循环,放宽对该类基金限制的需求有所上升。”

  金融服务委员会将鼓励货币市场基金将其资产的至少40%用于投资债券和商业票据等有价证券,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1年至5年期国债。目前该类基金只能购买1年期以下的国债。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