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男子预支五年年薪 为鼻子畸形弟弟治病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18: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在3月12日的节目中,我曾经给您说过,有一位来自浠水的大学毕业生蔡其良,为了给鼻子畸形的弟弟治病,要找一份能预支五年薪水的工作。虽然蔡其良希望先拿到15万块薪水的想法还没有实现,但同样也有好消息传来,武汉一家整形美容医院被蔡其良的兄弟情深所打动,决定为他的弟弟蔡其忠免费做手术。

  早上9点,蔡其良陪着弟弟蔡其忠来到武汉中翰整形美容医院,头一次进医院看鼻子,弟弟蔡其忠显得非常害羞,迟迟不愿摘下口罩。为了帮弟弟缓解心理压力,他们的父母也专程从浠水县赶到医院,为儿子加油打气。

  父亲 蔡腊芳:"我们家里这个经济条件是很差,做他的手术那是不可能的,现在有一家医院出来跟他做手术,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期盼,希望这次手术能够成功."

  蔡其忠今年23岁,生下来鼻子畸形,一眼瞅上去,好像长了三个鼻子。因为父母都是农民,蔡其忠一直没钱看病。

  蔡其忠:"陌生人看到会笑话的,你心里怎么想呢?心里就是很自卑,现在有这么多爱心医院愿意提供帮助,我很感谢他们的."

  为了给哥哥蔡其良筹上大学的钱,蔡其忠念到初二就辍学打工。如今,早已大学毕业的哥哥蔡其良为了回报弟弟的深情,决定找份能预支五年薪水的工作,替弟弟筹钱治病。在我们的节目播出后,武汉多家整形医院纷纷伸出橄榄枝,愿意免费手术。经过反复考虑,兄弟俩最终选择了武汉中翰整形美容医院。经过细致的检查后,医生认为蔡其忠属于先天性复合性鼻部畸形,虽然他们没有做这类手术的经验,但医生有九成把握为蔡其忠重塑鼻形。

  武汉中翰整形美容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

  陈标新:"第一步就是把他突出的多余的部分给它拿掉,第二步就是用他自己身上的肋软骨做一个鼻子的支架,然后把他的皮肤覆盖到这个支架上面,就是这样三个步骤."

  弟弟的手术有了着落,那么哥哥蔡其良的工作是否找到了呢?

  蔡其良:"上次到招聘会找工作之后,有四五家爱心企业给我打电话,他说能够给我弟弟提前预支五年工资,先把我弟弟病治好,已经有医院能够承诺给我弟弟免费治疗,所以我还是想回到原来那个工作岗位上去,我就决定回上海的原单位上班."

  蔡其忠的手术定于下周进行,本栏目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