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父亲告诫女儿别把男友当饭票 按月寄恋爱经费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0日13: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女儿,从这个月起,我每月给你800元的生活费,多出来的200元,作为恋爱经费。记住!跟男朋友在一起,要学会并习惯自己买单,这样你才有资格得到一份有质量的爱情…… 当泉州华侨大学大一女生小肖看到父亲写给自己的这封信时,眼泪忍不住流出来。12日,小肖收到第一笔“恋爱经费”,她说起了自己慈爱的父亲。父亲:父母赚钱都不容易 别把男友当饭票 小肖19岁,今年上大一,她和男友在入学没多久就恋爱了。男友小许是泉州人,家境很好,所以,每次两人出去吃饭,虽然小肖坚持要AA制,但小许都抢着付钱,小肖因此剩了不少生活费。 前几天,小肖打电话回家,妈妈问起为什么卡里的生活费剩了,是不是舍不得花钱?小肖一时嘴快,说是男友把日常花费给包了,母亲便知道她恋爱了。 第二天,父亲就打电话来了,十分平和地对她说,他不反对她谈恋爱,但是父母赚钱都不容易,让她不能随便乱花男朋友的钱。 随后,父亲又给她发来了一封邮件:女儿,从这个月起,我每月给你800元的生活费,多出来的200元,作为恋爱经费。记住!跟男朋友在一起,你要学会并习惯自己买单,这样你才有资格得到一份有质量的爱情…… 女儿:慈父是良师 教我自爱自立 小肖的父亲是三明某中学的老师,今年43岁。 教育女儿,父亲一向都用讲道理的方式。念初一时,小肖有一次去超市买文具,拿50元给阿婆,阿婆可能有点眼花,找给她90多元。回到家,她把这件事告诉父亲,父亲当场让她把钱退回去。“那时天还下着大雨,我冒雨把钱拿去给阿婆,当时阿婆感动得直擦眼泪,那一幕我到现在都还忘不了。” 上大学时,父亲把她送到学校,语重心长地告诉她:你已长大,很多事情要自己判断。要当一个清清白白的好女孩,要善良,学习关爱别人,也要自爱自立。 编辑插嘴:有人说,好女人是所好学校。其实,好男人也能教出好女人。正如这位父亲,他给了女儿尊重和自由,并将自己的行为准则教导给女儿。但是,父亲给女儿寄“恋爱经费”,这种行为值不值得提倡?作为儿女,您又有怎样的想法?父母还可以以怎样的方式来教导子女?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