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检察官曝AIG瞒报奖金金额 实发2.1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2日15: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布卢门撒尔21日表示,经营陷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最近分发的奖金实际不止此前声称的1.65亿美元,而是2.18亿美元。

  根据最新资料,有73名美国国际集团的高级员工每人拿到的奖金超过100万美元,其中5人的奖金更是超过400万美元。据报道,布卢门撒尔已要求该公司就此作出解释。

  布卢门撒尔说,最新的奖金数据将使民众对美国国际集团行为更加愤怒,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员工不仅不应该得到奖金,而应该被扫地出门。

  美国国际集团是美国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之一,为避免该公司破产从而加剧金融危机,美国政府先后向该公司提供了17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并控制了美国国际集团80%的股权。但该公司不久前以“履行合约”为由,宣布向员工支付了1.65亿美元的高额奖金,招致美国上下的强烈批评。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7日表示,他和奥巴马总统都对美国国际集团向员工发放巨额奖金感到愤怒,美国国际集团必须交还已分发的这笔奖金。为平息外界愤怒,美国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利迪18日表示,他已要求员工退还部分奖金。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