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常喝绿茶有益于牙齿健康 可预防牙龈疾病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10: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西卫视 《晨光直播室》】 追溯到4000多年前,绿茶在亚洲文化中是大众喜爱的一种饮料,后来也逐渐受到美国人的欢迎。古代中国和日本的医学认为,绿茶能治疗一些疾病和促使伤口愈合。最近的科学研究也发现喝绿茶对健康有好处,特别是对减肥、心脏健康和癌症预防有帮助。

  最近发表在《牙周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喝绿茶还有另外一种好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喝绿茶能促进牙齿和牙龈的健康。他们对940名男性研究分析后得出结论,与很少喝绿茶的人相比,经常喝绿茶的人牙周更健康。

  日本福冈大学的研究人员说,人们一直认为绿茶有许多有益健康的好处。他们研究绿茶对牙周健康的影响是源自于这些研究人员经常喜欢喝绿茶,特别是对喝绿茶与牙周健康和整个身体健康关系的认识不断增强。

  研究对象是49~59岁的男性,对其检查的牙周病指示项包括:牙周探诊深度(PD),临床附着丧失(CAL)和探诊出血指数(BOP)。研究人员观察到,每天喝一杯绿茶就会让这三项指标降低,因而在经常喝绿茶的人当中有牙周病的人很少。

  绿茶减少牙周病发病的原因可能与其含有抗氧化剂茶酚有关。过去研究证明,抗氧化剂能减少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降低牙周病的这三项指标,说明在口腔内存在一种对牙周菌的炎症反应。绿茶通过抑制人体对牙周菌的炎症反应从而促进了牙周健康,避免了疾病的发生。 牙周病是一种影响牙龈和支持牙齿骨骼的慢性炎症,而且与其它一些疾病,如心血管病和糖尿病有关。

  “牙周病学家认为,保持牙龈健康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牙周病部主任大卫﹒哥奇兰博士说。“这就是为什么找到一种简单方法,如经常喝绿茶,促进牙周健康如此重要的原因。”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