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财政部向社会公布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数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16: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第一财经频道 《尾市盘点》】财政部20日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经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数据,这是财政部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预算草案的第一时间将其向社会公开。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胡静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继日前《关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向社会公布后,此次在财政部网站公布的是2009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表、2009年中央财政支出预算表、2009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以及2009年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表。

  据悉,此前2000年到2007年的全国财政收支预算、决算数据均在《中国财政年鉴》中出现,2008年财政部首次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03年至2007年的全国财政决算数据,但在时效上明显滞后。

  从此次公布的四张预算表内容看,公众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央财政收入来自哪里,支出是如何安排的,尤其是有关民生的各项支出情况,打破了此前只列举一般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等大类支出数字的传统,在分类上更加细化。

  以网站上公布的2009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表内容为例,在第一项“税收收入”中,公布了2009年国内增值税和消费税、进口货物增值税和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等诸多税种的预算收入,此外还公布了今年各项非税收入的预算数据。

  “把这些重要数据公开,一方面是为了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中央财政的收支安排,另一方面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一种促进,有助于在公众监督下更好地执行预算。”胡静林说。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