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钢价连续第6周下跌 部分品种趋稳或跌幅减小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16: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第一财经频道 《尾市盘点》】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总体上继续呈下行走势,这已是钢价连续第6周下跌。但在建筑钢材等品种上,有趋稳或跌幅减小的迹象。国内一些钢厂有限产的动向。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过去的一周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走势是:建筑钢材价格总体呈小幅盘整态势,华东部分地区上半周价格有所上扬;中厚板价格继续下跌,但跌幅减小,只有福州、郑州、哈尔滨等地吨价跌幅达100元左右;冷热板卷价格总体稳定,震荡格局未能改变。国内不少钢厂近期表示将会限产保价,一些钢厂也减少了铁水供应,但关停高炉的并不多。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整体呈小幅盘整态势,上海、杭州等华东地区市场上半周价格小幅上扬,下半周稳中有落;北京、天津等地区的价格小幅上扬;广州一带线材价格小幅回升,螺纹钢价格相对平稳。一周内调价钢厂虽有,但不是太多,部分钢厂生产线陆续有检修安排,但为期均不是太长,对产量的影响不是很大,目前钢厂处于观望状态。从市场总体来看,出货情况较上一周有所好转,市场库存压力略有缓解,但整体库存量仍处于相对高位,考虑到多方面因素,现在商家操作依然较为谨慎。 中厚板价格总体小幅下跌,包钢、重钢、韶钢等钢厂出台了新的价格政策,部分保持平稳,部分则下调了出厂价;市场价格的下跌有减缓迹象。冷热板卷市场的震荡格局未能改变,华东、华北地区的热卷厚规格品种吨价基本在3250元至3350元之间徘徊。对于目前的板卷市场而言,到此“成本价位”区间可说是十分尴尬,后续资源虽有控制,但不会明显减少,市场“去库存化”的过程短期内估计依然“痛苦”。 20日,“我的钢铁”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23.4点,比上周下跌了0.70%,相对上月下跌6.60%,比去年同期下跌36.30%。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