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云南怒江发现中国最大铅锌矿 估价2000多亿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10: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近日,经过地质等部门多年的勘探结果,在怒江州兰坪县境内发现中国最大的铅锌矿,铅锌金属储量达到1500多万吨,潜在价值可达2000多亿元。按照目前的开采速度,可供开采100年的时间。

  据了解,该铅锌矿位于兰坪县城西北18公里处,位于凤凰山矿脉上,矿床规模为特大型,它是我国最大的铅锌矿,也是亚洲最大,全球第四大的铅锌矿,探明铅+锌金属储量1547.61万吨,铅锌合计品位达9.44%。

  该铅锌矿开采方式以露天开采为主,开采成本较低。目前兰坪氧化矿的露天开采能力为1500-2000吨/天,硫化矿开采能力约为2000吨/天。年开采量约在12个金属吨,按照目前的速度,至少可以开采100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