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贸组织预测今年全球贸易量将下降9%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09: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西卫视 《晨光直播室》】 世界贸易组织23日在其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总部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今年全球贸易量将历史性地下降9%,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贸易萎缩。

  报告说,发达经济体的贸易萎缩情况将最为严重,下降幅度约为10%,而发展中经济的下降幅度约为2%至3%。贸易量的下降是由于美欧等发达经济体经济衰退、需求下降导致的进口减少,而这种情况将造成那些对出口依赖性较大的经济体出现大量失业。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当天表示,在过去几十年,贸易的持续增长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而刺激贸易恢复增长也可以成为拯救当前这场全球性危机的有效手段。他指出,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金融峰会将是与会各国共同寻求应对贸易下滑的有效措施、坚持贸易开放、反对保护主义一个独特的机会。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