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珍品档案》独家对话蔡铭超(三)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15: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珍品档案》】蔡铭超是内地著名收藏家,厦门心和艺术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收藏顾问,也是第一位将天价艺术品收入囊中的内地买家。2006年10月7日,蔡铭超以“佛光普照——重要明初鎏金铜佛”专场拍卖会中的353号竞拍者的身份,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1.166亿港币的“天价”将绝世铜佛“明永乐鎏金铜释迦牟尼坐像“成功拍下,创下中国艺术品迄今为止世界拍卖最高纪录。同时结束了铜佛在海外飘零多年的历史。

  2009年2月25日,在法国巴黎佳士得拍卖会上,蔡铭超又以3149.12万欧元竞买圆明园鼠首、兔首。事后,他表示不能付款。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