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疆重庆等地正在申请恢复“五一”黄金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6日0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据中央电视台25日晚间新闻报道,希望恢复五一7天长假的不仅是广东。重庆、湖南、新疆等地也已经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能恢复五一黄金周。

    新疆表示,“五一”小长假无法满足内地游客到新疆的需求,使得大批内地游客多选择短线旅游和周边旅游。去年五一小长假,新疆的旅游收入比2007年缩水2.4亿元。

    重庆方面认为,旅游对于扩大内需、刺激消费见效最快,尤其对就业的拉动力也很强,达到了1:5的比例。也就是说,有1个人旅游,可以拉动5个人的就业。 此前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地方政府认为恢复五一黄金周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可以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试点。

    据报道,重庆、新疆等地旅游部门关于五一放假的方案正在调研论证中。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