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安徽教育厅全省“通缉”卡通类非法出版物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6日11: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一种“八卦”玩具,通过掷出不同的点数,对照纸片显示着相应内容,如“你长大是一个笨蛋”、“你长大是黑社会老大”等。针对一些学校周边商店存在销售违法、有害印刷品和不良玩具现象,省教育厅近日专门发文呼吁各地予以抵制并配合清剿。

  据了解,这种非法印刷品主要三种形式:一是少儿版“人民币”。形似真正的人民币,但一般尺寸略小,并印有卡通图案,有的孩子把其作为玩骰子、扑克游戏的筹码。另外还有印着人民币图案的橡皮、笔盒,挂有微型“人民币”的铅笔等。

  二是少儿“八卦”玩具。通过掷出不同的点数,对照纸片显示着相应内容。如数字“6”对应的内容是“你长大后是一个笨蛋”。

  三是微型少儿“卡通画册”。内容多为武打、凶杀、暴力等。 安徽省教育厅表示,以上违法、有害印刷品和不良玩具,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必须严加整肃。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