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南雁提前回归 万鸟云集黑龙江兴凯湖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10: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兴凯湖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东南部35公里处,保护区内拥有大面积的沼泽、森林和湖泊,原始状态保存完好,生物种类十分丰富,这里人烟稀少,生态环境良好,因此其核心区便成为了三江平原上鸟类迁徙最重要的通道。调查表明,兴凯湖鸟类已由2000年的183种上升到目前的230种;每年春季,从兴凯湖迁徙的候鸟超过300万只。大型珍禽丹顶鹤的年迁徙量在240只左右,占世界丹顶鹤迁徙量的12.4%。兴凯湖湿地是东北亚最大的候鸟迁徙通道,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惟一的一个国际性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