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健康北京》不宜多吃的香蕉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11: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健康北京》】提到水果预防便秘,在我们一般人的印象里似乎认为香蕉应该是首选,可有的人吃了香蕉,却起了相反的作用。因为我们吃到香蕉都是在青着的时候采摘下来,经过运输才到了全国的各地,等到在超市中买到的香蕉,基本都是经过催熟的过程熟,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种抗营养的物质叫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水分,使粪便变得又干又硬。其实防止便秘光有膳食纤维是远远不够的,要五大元素综合作用:第一是动力素,来增加胃肠的动力,这就要靠我们膳食当中的蛋白质,要多吃一些鸡鸭鱼肉;第二个因素是体积素,来增加粪便的体积,要多吃一些粗粮杂粮,多吃蔬菜水果;第三个要素是润滑素,来减少对胃肠壁和粪便的摩擦,这就要使膳食中多增加一定的油脂;第四个要素是滋润素,要使粪便松软易排出,这就要求我们生活当中一定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每天要喝八大杯水;第五个要素是运动素,每天要多运动,多散步。只有这五个要素综合起来才能达到一定的防止便秘的目的。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