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寻秘》密码疑案 与神秘发报人生死较量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8日21: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寻秘》】1938年2月18日上午,国民党密电组的密码员显得格外紧张忙碌,1小时前,他们截获了十几份从重庆发往日本军队的密码,这些密码看似简单而毫无规律,让有着丰富破译经验的密码员束手无策。

  在短时间内截获如此多的密码,不禁让人预感到一种不祥之兆。

  半个小时之后,9架日军的飞机突然出现在重庆上空,开始了轰炸,驻守在重庆的国民党防空部队立即进入了紧急战斗状态。然而,密集的防空火力并没对日军的轰炸机构成任何威胁,日机在投下了十几枚炸弹后扬长而去。

  这是日军对重庆实施的第一次轰炸。

  国民党情报部门事先对这次轰炸竟然毫无察觉。人们怀疑,这些密码可能会与这次轰炸有直接的联系,情报部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刚刚截获的十几份密码,或许答案就在其中。也就是在日军轰炸重庆的第二天,电讯处的破译人员早早地坐在接收机前,他们希望能在今天截获更多的密码,以便为破译工作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但对方似乎早有察觉,从此就再也没有音信。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