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闻追踪》山东阻击“森林蝗虫”美国白蛾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16: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新闻追踪》】针对美国白蛾疫情的扩散蔓延趋势和白蛾“一代少、二代多、三代猖”的特点,山东省财政厅近日紧急下拨2110万元资金,积极支持美国白蛾防治、应急防控、林木病虫害监测预警预报等。

  美国白蛾被称为“森林蝗虫”,在亚洲地区几乎没有天敌,繁殖力高、生存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特别容易暴发成灾,被世界各国列为检疫对象。

  近年来,美国白蛾在山东全省15个市、107个县市区、976个乡镇先后发生危害。2008年,全省美国白蛾危害发生面积达181万亩,比2007年增加103万亩,其中中度以上发生面积41万亩,个别地方比较严重,出现连片树木叶片被吃光吃残的现象。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