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伦敦G20峰会即将开幕 中美战略对话将升格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1日22: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半年内两次在G20框架下举行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首脑会晤,既反映了眼下经济形势的严峻,也反映了G20在国际经济格局中地位的上升。

  危机往往是新制度和新合作框架的孵化器。目前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为主的国际金融体制是二战的产物。而于1999年成立的G20则是在亚洲金融危机后应运而生的。如果说G20前十年的发展历程主要是对现有国际金融体系加以补充,那么,随着国际经济力量对比的变化,特别是去年9月金融危机的爆发,G20一下子被推到了聚光灯下。与之前其他的国际金融组织基本由发达国家主导不同,G20强调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对话。在此背景下,有分析认为,伦敦峰会将成为G20机制化的起点,G20未来将成为协调世界经济政策的最主要场所,其中一个可能的机制就是将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年会升级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的高级别论坛。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