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海军第二批赴索马里护航编队湛江启航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19: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今日上午从湛江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今天上午8时30分,海军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官兵,在湛江某军港举行了誓师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护航舰艇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么志楼代表编队全体官兵表示,一定从维护国家战略利益、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的高度,从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高度,充分认清这次护航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勇闯大洋、连续作战、依法行动、为国争光”的护航精神,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同舟共济,不负重托,圆满完成这次远洋护航任务。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800余人,主要任务是保护我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的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编队将航经西沙、南沙、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总航程4600海里。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