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早醒型睡眠障碍者最易产生自杀念头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10: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西卫视 《晨光直播室》】 美国研究人员3月31日说,患有睡眠障碍类疾病的人更易具有自杀倾向,应引起医学界足够重视。

  美国密歇根大学专家马尔钦·沃积纳说,他带领的团队经调查后发现,患有失眠、早醒等睡眠障碍疾病人群的自杀倾向是普通人群的2.6倍。

  研究团队共访问5600多名志愿者,试图探询睡眠障碍与自杀行为的关联程度。经调查,三分之一受访者称自己至少有早醒、入睡困难、连续睡眠障碍等症状中的一种。

  运用统计手段排除诸如年龄、婚姻等因素影响后,研究人员发现,早醒型睡眠障碍病人最易实施自杀或产生自杀念头。

  研究人员分析说,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导致人体认知功能紊乱以及幸福感降低,进而引发自杀冲动。

  沃积纳说,这项研究结论提醒医务人员,治疗睡眠障碍时必须重视评估患者的心理状况,“即便他们当时并没有明显的心理疾病表现”。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