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通州取缔“自助透析室” 患者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20: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 颇受关注的宋庄镇白庙村“自助透析室”一事昨天终于得到了政府的正式回应,患者由通州区政府临时接管。10名自助透析者今天上午将被安排进行免费体检,同意回原籍者可获得返乡火车票,确有困难暂不能返乡的也由指定医院进行临时的正规透析治疗。据悉,“自助透析室”现有的3台透析机昨天下午已被封存拉走。

  昨天下午,通州区政府临时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对位于宋庄镇白庙村的“自助透析室”表态。该区卫生局局长白玉光通报说,通州区卫生监督所3月26日接到举报,于3月27日凌晨找到事发现场并上报给市卫生监督所,决定对无执业资质的透析室予以取缔。“鉴于当时病人的特殊情况,我们并未现场采取封存的强制措施。”他强调,血液透析必须在二级(含二级)以上的医院符合条件方可开展,血液透析对医生、护士及技师的专业要求非常高。而且透析室对消毒装置、抢救设备、操作规范等都有严格规定。“自助透析室”不合乎上述规定,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造成艾滋病、梅毒、丙肝等一些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机器操作不当等其他原因也会给患者造成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