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疆艾丁湖区发现储量30亿吨大型煤田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8日20: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经过数月勘探,新疆煤田地质部门在中国陆地最低点——新疆艾丁湖区发现储量30亿吨的大型煤田。

  记者从新疆煤田地质局获悉,今年2月新疆煤田地质局156勘探队在新疆吐鲁番地区的伊拉湖至艾丁湖区域内全面启动煤炭资源勘查项目,截至3月底,共设计施工17个钻孔,发现东西长约16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厚10至22米的煤资源带,初步预计煤储量在30亿吨以上。

  根据目前所获得地质样本预测,艾丁湖周围地区可能还存在煤炭资源带,伊拉湖至艾丁湖煤炭资源勘查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可获得煤炭资源量270余亿吨,提交大的煤炭产地1到2处。

  据新疆测绘局介绍,艾丁湖位于新疆吐鲁番市东南30公里处,为咸水湖,湖面面积最大时约100平方公里,湖区周边是戈壁和盐碱地。根据2008年最新测绘数据,艾丁湖洼地最低点为-154.31米,是中国陆地的最低点,也是世界第二低洼地。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