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映秀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 总投入约20亿元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8日20: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记者从7日在成都举办的映秀镇灾后恢复重建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映秀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目前已基本完成,预计重建总投入约20亿元。

  按照规划,映秀镇规划区面积约0.74平方公里,定位为二级城镇,规划期内人口规模控制在5700人。根据“小而美、精致特色、安全宜居”的目标,重建总投入约20亿元,将映秀镇建设为“抗震建筑的示范区”。

  其中,房屋重建将根据“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目标,吸收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按照8度抗震标准设防。

  目前,映秀镇封控区废墟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农房重建将按照“就近、就地、分散安置”的原则,避开断裂带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而建,力争今年9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城镇住房重建力争在今年年底之前基本完成。

  该规划由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东莞市规划设计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共同编制,在4月8日提交国际研讨会论证,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于4月中旬报四川省灾后重建委员会审定。

  映秀镇处于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震造成全镇死亡6566人,民房受损、倒塌1066户,水、电、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毁。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