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前两个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签约增长迅速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1日16: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今年三月份,我国对外贸易出现明显好转迹象。虽说进出口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在下降,但是3月份降幅已经趋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头两个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出现较快增长,成为金融危机下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的一大亮点。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月份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定的合同额同比增长11%,二月份在一些大项目的拉动下,同比增长更是高达64%,显示出我国在国际承包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截止2008年末,我国累计签订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4300多亿美元,累计完成营业额2630亿美元;去年虽然遭遇了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的影响,但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仍然达到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34.8%。

  商务部提醒,在迅速发展的同时,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工程承包等方面的隐忧也不断暴露出来,许多企业对国外经营环境缺乏了解,导致投资合作项目决策失误,从而遭受较大损失。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