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解密》 中国远征军第一集 挥师缅甸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3日14: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解密》】1942年2月,中国远征军开赴缅甸准备作战。3月蒋介石首次以盟军中缅印战区总司令的身份飞临缅甸腊戌视察。腊戌是缅甸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滇缅公路蜿蜒而至。当时所有中国的外援物资都是从仰光经铁路到达腊戌火车站后,转用汽车才能运到中国。3月3日蒋介石同他的美国参谋长在这里不期而遇。美国人史迪威凭着西方人的直觉,不大喜欢面前这位中国委员长,他觉得委员长的眼睛冷冰冰的,缺少机智与激情的魅力。对于刚刚入缅的国军部队来说,他们面临的战场形势十分不利,3月8日,仰光陷落,缅甸国门洞开,日军长驱直入。而英缅军只有两个师的兵力。蒋介石觉得仗当然要打,而且应当打得轰轰烈烈,但是损失必须有个限度,他不想为英国人做无谓的牺牲。1942年3月初,蒋介石在腊戌三次单独召见200师师长戴安澜,指示作战机宜。戴发澜对即将来临的战事既深感压力,又充满信心。同古是下缅甸平原上的一座小城,但它是缅甸中部公路、铁路和水路和要冲,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当时200师孤军深入1000多公里来到同古,他们将要面对的是从缅甸南部长驱直入,兵力是200师两倍的日军第55师团。当时仰光已经失守,同古的存亡直接关系到能否制止日军继续北上。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