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广西遭遇强对流天气 风急雨骤冰雹如鸭蛋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4日14: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午间新闻》】4月12日下午到夜间,广西出现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右江河谷及桂北山区降下了冰雹,最大直径达40毫米,形如鸭蛋大小。

  受高空槽东移和弱冷空气南下侵入影响,4月12日下午至夜间,广西出现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其中三江、田东、东兰、凤山、田林、隆安、田阳等县(自治县)出现冰雹,两个县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有35个县市出现雷暴。这次强对流天气主要发生在广西中部和北部,广西有一半市县都受到影响。冰雹天气最早发生在凤山县,从12日下午3时10分开始,最初冰雹直径就有28毫米,有乒乓球大小,但随后还有更大的冰雹落下,最大直径为35毫米。12日下午6时46分,隆安县开始降雹,该县气象站测得冰雹最大直径40毫米,大小与鸭蛋相当,为这次过程最大,并伴有10级(每秒26米)的大风。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