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人类社会进化历程:尼安德特人灭亡之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6日10: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云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云南卫视 《自然密码》】尼安德特人(拉丁文学名homoneanderthalensis,又译尼安德塔人)是一种在大约12万到3万年前冰河时期本来居住在欧洲及西亚的人种,性格温驯。根据最新的考古发现,现代人并不是尼安德塔人的一种,就是说,尼安德塔人和现代人不同种,尼安德塔人种和智人。现代人从15万年前在非洲出现,3万5千年前才到达欧洲,大概在5万年前离开非洲,尼安德塔人与现代人形成种系发生上的平行系群。但现在智人是人属下的唯一一个种。而尼安德塔人的遗迹最早是1856年在德国的尼安德谷(neander valley)所发现。但刚开始他们并未被辨识出是跟我们属于不同的人种。对于两个人种的相似与不同,以及他们可能有过怎样的接触(如果有的话),出现激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