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安监总局:2008年有366人因安全事故被处理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09: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国家安监总局于2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200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完成情况。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2008年共有366人被处理。国务院近期将公布胶济铁路等5起特大事故处理结果。

  黄毅在记者会上说,2008年全国一共发生了11起一次死亡30人以上或者造成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其中煤矿发生了5起,非煤矿山发生了2起,火灾发生2起,道路和铁路交通各发生1起,再加上2007年12月5号发生在山西洪洞县瑞之源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共12起。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12起特大事故进行了认真调查,分别提出了事故调查报告。经认定,这12起特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目前国务院已经对7起特大事故的调查报告作出批复,同意对366人进行处理,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214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152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