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青岛气象服务奥运标准 今天进入Ⅱ级应急状态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14: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为做好多国海军活动气象服务,青岛市气象部门22日将进入II级应急响应状态,按照应急方案的要求,遇有海雾、大风等高影响天气,将进入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应急响应启动后,青岛市气象局实行24小时局值班制度,及时与中央气象台、上海区域气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开展天气会商,同时根据指令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应急观测和应急服务。

  青岛市气象局借鉴奥帆赛、残奥帆赛气象服务的模式,建立健全了服务机构,同时加强与北海舰队海洋水文气象中心的联合会商,多国海军活动气象服务全面展开。

  青岛市气象局局长 赵广忠:在这方案中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和海军方面制定了一个联合会商的机制,及时地把有关气象情况报告给部队演练的组织方,现在来看我们无论是观测通讯预报各个方面都是正常的进行,而且在这个会商中,我们得到了中央气象台、华东地区中心气象台,以及山东气象台的帮助,所以我们在做这个气象保障服务的时候,我们是举全国之力,是把我们有关方面的气象专家的智慧凝聚起来。

  气象专家介绍,青岛海军节期间将有国际海军分列式、海军方队、军乐队表演、飞机临空受阅等活动,对天气要求比较高。气象部门按照奥运标准进行服务,并根据实际需求增加了许多气象预报要素,重点会商青岛海区的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以及海区的海雾、强对流性天气和雷电等天气现象,重要活动期间要求滚动预报,及时发布气象信息。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