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卫组织:猪流感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事态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6日19: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墨西哥猪流感疫情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已进入高度戒备,总干事陈冯富珍知悉猪流感的消息后,决定腰斩访美行程返回瑞士日内瓦,在世卫的战略卫生行动中心监督猪流感的控制工作,并于北京时间昨晚10时召开紧急会议,邀约专家讨论,以决定是否要宣布全球性卫生紧急事故。她表示猪流感病毒有在全球广泛爆发的可能性,情况严重,须严密监控。

  世卫前天表示,已准备好用抗病毒药等方法,务求迅速阻止美国和墨西哥的猪流感蔓延。世卫已增加了有效预防和治疗流感的特效药特敏福,并表示美国和加拿大都有特敏福等资源应付,而世卫总部和美国华盛顿分部正派专家到墨西哥,协助当地的卫生当局。

  陈冯富珍昨晚透过电话召开专家会议,世卫发言人哈特尔表示,这是机制约两年前制订后,陈冯富珍首次召集此等紧急会议。世卫在会上将决定应否提升猪流感的疫情级别,以及应否发出旅游警告。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