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居民水价调整听证 超7成支持阶梯水价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20: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上海居民用户水价调整听证会今日在上海科技馆会议室召开,听证会安排参加人21名,包括居民用户10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1名、市总工会1名、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名、政府部门3名、专家学者2名、经营者2名,同时设有旁听人员。

  据悉,目前上海居民用户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1.84元,其中,自来水价格2001年12月调整后一直未变,现行价格为每立方米1.03元。近几年来,各地先后调整了水资源费和水价,目前全国36个大中型城市的综合水价(含排水费)平均为每立方米3.77元,而上海目前的平均水价仅为2.54元,居民用户综合水价仅为1.84元,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处于偏低水平,同时,上海是典型水质型缺水城市,符合自来水取水标准的水资源非常紧缺,目前原水主要取自黄浦江上游和长江口陈行水库,但黄浦江水源水质不稳定,长江水源避咸蓄淡能力有限。上海在2005年研究制定了“十一五”水价改革的整体方案,2005年先行出台了特种用水价格调整方案,2008年9月到2009年4月,分步提高了非居民用户自来水和排水费价格,每立方米平均上调1.20元,综合考虑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上涨等情况,上海居民用户的水价调整工作推迟到今年启动。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